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臺灣原生苗木 今天小編要來和大家介紹3種臺灣原生苗木,同時兼具了美觀特色與生態效益,它們分別是 #山黃梔、#桃金孃 與 #臺灣金絲桃。
山黃梔的花是白色的,花香濃郁,可以當作花茶香料,梔子果實是珍貴的染料來源,富含藏紅花素,呈現飽滿黃色。
桃金孃的花是桃紅色,古代戰亂軍人在山區以果實充飢而取名「逃軍糧」,後人就以此諧音命名。果實鮮甜味美,可用來製作糖果、果醬等食品。
臺灣金絲桃因為果實像桃而得名,是臺灣稀有的植物,生長在北部,春季和初夏會盛開金黃花朵。
下次在戶外活動時,不妨停下腳步觀察路旁是否有這三種臺灣原生苗木的蹤影~你最喜歡哪一種呢?在下面留言和我們分享吧! #農產知識 #植物
圖片
留言
  • 林瓊瑤
    因住鄉下,這三種植物 很幸運都看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