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山坡地與國有林地的水源涵養💧 全球氣候變遷導致2020年臺灣夏季沒有颱風登陸,目前全臺水情依舊吃緊,未來類似狀況可能會頻繁發生,為了因應此現象,農委會提出了山坡地和國有林地水源涵養策略,包含#水的涵養–「藏水於農」 、 #土的安定–「治山防災」 、 #山的保育–「良善管理」 及 #災的預防–「智慧防災」 。
四項調適策略共研擬了十項措施,包含
🔎「活化坡地農塘」、
🔎「推廣農地水土保持」、
🔎… 更多「增能防砂設施水源利用」、
🔎「加強森林復育」,
整體增加山坡地及國有林地蓄水量及入滲量;
🔎「加速崩塌地復育」、
🔎「加強集水區保育」,
減少土砂運移,增加蓄水空間;
🔎「強化水土保持管理」、
🔎「發揮森林保護成效」,保護山林,遏止不法;
🔎「強化大規模崩塌防減災」
及🔎「應用AI及IoT科技」,確保國土安全。
根據統計,臺灣山坡地面積約261.7萬公頃,若是將山坡地水土資源保持好,將可有效涵養水源,將水資源做最大功效的利用! #氣候因應
圖片
留言
  • 林蔚荃
    那請問台灣有些地方山坡地,在砍伐森林樹林蓋太陽能發電的,是在做什麼事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