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孩子不是被大人逗弄的玩具,對很小很小的孩子能尊重,抱娃娃之前要先試探,娃娃哭了,不能硬抱,更不應該讓娃娃哭著等照相。
我們要瞭解,對孩子來講,家長的意願也不能代表孩子。 這種尊重,和性別平等意識一樣,都是台灣隨著時代進步的文化! 韓國瑜抱娃娃的方式,是50年前台灣很普遍的現象,那個年代,大人喜歡逗小孩,不在乎或不懂得尊重小孩子的意願和娃娃的安全感,常常其實是語言或肢體的霸凌而不自知。
台灣是一個進步的國家,在尊重孩子的自我、更周全的保護孩子這些部分,已經形成新的文化。韓國瑜沒有跟上來,這次又廣受批評了。 希望他不要認為這是黑韓,而能夠細細體會才好。
當天的現場,大人都用自己的立場在對待小孩。 記得七月份總統在紐約中央公園的一幕嗎?蔡總統在中央公園與隨行群眾大合照之後,一名家長請求總統在女兒衣服上簽名留念,小英微笑說:「這要她同意啊,她同意嗎?」家長此時俯身徵詢女兒意見,小女童點頭示意可以,家長向總統回覆女兒意願,小英總統才詢問孩子要簽字在哪裡?然後替孩子簽名。 兩相對照,宛如是傳統和現代的對照。不是嗎?
留言
  • 陳登璟
    我想問個問題,以韓手上抱的小孩的年紀跟能力,誰可以決定小孩交到韓手上?家長怎麼可能不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