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滅蟑小幫手 「啊~啊~有蟑螂!」啪!然後…. 相信這應該是許多人遇到蟑螂的第一反應,但對某些蜘蛛像是蠅虎而言,這可是頓大餐,牠們不會結網卻會主動捕食蟑螂,可說是居家天然的滅蟑神器。… 更多 蠅虎是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蠅虎科(Salticidae)蜘蛛的統稱,牠們不靠結網被動等待獵物上門,而是靠著頭胸部的八個眼睛絕佳視野觀察,一但發現獵物時,就會藉由絕佳的視力與跳躍能力,先悄聲接近,當距離拉近到攻擊範圍時,就會猛然一跳,直接撲到獵物的身上。 牠們雖不結網,但還是會吐絲,在遇到危險時,除了利用跳躍的方式逃走外,也會隨時在身上連一條曳絲,將絲的另一端黏在地上,當不慎摔落時,這時絲就成為「安全繩」,藉由這條絲線讓蠅虎得以從高處降落到安全的地方。據研究發現牠們可單憑調控這根曳絲在空中快速旋轉身體,維持平衡快速運動中,仍能有效調控絲的拉力,才能順利捕捉獵物和逃避天敵。 你說,蠅虎是不是和我們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好鄰居呢? #我吃蟑螂我驕傲
#滅蟑神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