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本島首例 #牛結節疹|確診案例撲殺,全面訪視整備疫苗注射】<br> 新北市林口牛場發現臺灣本島首例牛結節疹(Lumpy Skin Disease),農委會今日成立「牛結節疹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協調各部會及各縣市政府共同防堵疫情擴大。<br>  <br> #疫情現況<br> 目前新北市動保處已完成案例場8頭發病牛隻之撲殺工作,並已就地焚燒後掩埋,以防堵病毒擴散。… 更多<br> 本日完成新北市全部及桃園市1場牛場臨床檢查,並未發現可疑案例,將請各縣市防疫單位3天內陸續訪視全臺牛隻。<br>  <br> #疫苗整備<br> 現有牛結節疹實體疫苗計4萬5千劑,已向疫苗銀行訂購18萬劑,合計22萬5千劑。<br> 將於1天內針對案例場周邊10公里牛場、3天內針對北北基、桃竹苗轄區牛場注射完畢,剩餘疫苗將依後續全國牧場訪視結果判定風險依序施打,以達全面免疫。<br>  <br> #業者配合防疫<br> 牛結節疹為痘病毒所造成的病毒性疾病,主要靠病媒昆蟲(蚊、蠅、壁蝨)及痂皮傳播,但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 #不會傳染給人。<br> 請國內養牛業者加強場內各項生物安全措施,保持環境清潔,吊掛捕蚊設備,同時每日檢查牛隻健康情形,若發現疑似案例,應立即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及配合防疫處置工作,防堵牛結節疹疫情蔓延,共同維護產業安全。<br>  <br> #不會傳人食安無虞<br> 牛結節疹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健康牛隻之肉品及乳品沒有食安疑慮,請國人安心食用不必擔心,將持續透過牧場訪視、屠宰場屠前屠後檢查等層層機制,為民眾食用肉品安全做好把關。
留言
  • Tsung Chang
    陳雞腫這貨只做三件事:第一是騙人,第二是被騙,第三是自己騙自己,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活著浪費空氣,死了浪費土地,史上最爛的豬尾,沒有之一,除了有利國家社會人民的事外,這貨什麼都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