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穀雨,介紹療癒苔蘚組織培養技術 穀雨(4/20)到來,穀雨象徵著農民佈穀後望雨之心態。穀雨有一句有名的俚語, 「清明田,穀雨豆」,清明時插秧要結束,穀雨時,豆類要播種結束,台灣北部地區的水稻業已插畢,南部的一期水稻則已抽穗開花。 除了介紹穀雨,今日還要介紹苔蘚組織培養技術給大家,苔蘚不但葉片小密度大,不占空間,又能吸收室內空氣中有害氣體,由於密度大吸收面積也非常大,此外,還可以營造苔蘚微景觀,例如: (苔球、苔蘚生態瓶、苔蘚生態牆、苔庭。),如此療癒的園藝作物,有助於身心健康與工作效率,目前種苗場已在開放技轉中囉~ #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