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什麼?把螢火蟲「種」回來?】 每年4月和8月,<br> 水生螢火蟲在黑夜爬上金山葵扇湖的水梯田埂羽化,安心地傳宗接代,因為這裡沒有除草劑與農藥💛 我們近年推動的 #國土生態綠網計畫,在臺灣選定了一些非常重要的策略點,新北市金山區就是其中之一。 這裡曾經有許多水梯田,在過去30年來早已休耕陸化,這次我們邀請楊儒門(沒錯!就是白米炸彈客)一起參與棲地復育,藉由推動友善農作,讓水梯田復耕踏出第一步🌱… 更多,同時也把螢火蟲「種」回來,因為只要讓農田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野生動物就會獲得更多棲地~用這種方式去建構起大大小小的生態網絡連結,讓野生動植物可以在不同生態系之間移動與遷徙,就不會變成隔離的小族群啦!🐸 這也是國土生態綠網計畫最重要的目標哦!✨ 點開影片看看20年前轟動全臺的農運人士,現在如何關懷金山的生態環境與農民處境吧! 你......是否也想要把家鄉的螢火蟲種回來呢?🌟 #國土綠網 #友善耕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