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掌握養蘭澆水小撇步 居家賞蘭so easy 俗語說「養蘭一點通,澆水三年功」, #澆水 是蝴蝶蘭養護的一門大學問,過度澆水容易爛根,要怎麼澆才正確呢?小編整理以下幾項原則: #禮花組合盆 可用手指插入水苔,若還稍感濕涼、水苔質地偏軟且顏色偏深,則尚不需澆水。 #單盆花 可用上述方式判斷,也可 #拿起觀察 ,若水苔顏色轉為淺卡其色,手指插入水苔質地變得較結實;或整盆拿起時覺得 #頭重腳輕 ,則可澆水。 澆水時需 #… 更多整盆澆透 ,以 #少量多次 的方式澆至水從盆底洞口流出。夏季時約為一週一次、冬季時約為兩週一次即足夠。 澆水澆得正確,就能讓家裡的蘭花開好開滿,帶來幸福感。臺南區農業改良場也建議,選購蝴蝶蘭時宜挑選 #葉片結實飽滿健康、#無病斑、#葉基部無黃化、#無葉片脫落 的植株。已開花的植株在購入後仍可置於室內放置觀賞數週之久,擺放位置以窗邊明亮但無直射陽光、通風不悶熱的地方最佳。 歡迎跟著小編一起來養蘭、賞蘭吧! #農產知識 #農 #花卉
圖片
留言
  • 賴美香
    花開過後,如何照顧愛護它,等待⬇️回開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