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司法醜聞應全面徹查 #公諸於世 近日,國人都在關注的司法醜聞,簡直是現代版《百官行述》,非常誇張。司法院和法務部的處理也很荒腔走板,上午我與 張其祿 委員在議場前公開要求司法院、行政院應該全面徹查到底。… 更多 司法院對於司法醜聞案調查出爐,令人難以理解的是:怎麼內部行政調查會出現奇怪的數字密碼,讓國人一頭霧水,何謂533?何謂55?那還有甚麼樣的數字是國人所不知的?所以今天民眾黨團希望整體案件不要只停在口水戰,昨日的預算審議提案裡面要求「法務部跟司法院於3個月內將調查結果公諸於世」。 司法不能用「應酬吃飯不到5次、收襯衫不到3件、高級補品禮盒不到3盒」這種東西當標準,把這個放到國際司法改革評比標準,我們的司法人員真的是被糟蹋了!而且是我們的司法院跟法務部調查局等,自己把司法精神的形象給砸了,這是何等奇怪的官場自我調查現象? 更何況這些人是法官、檢調人員,是司法精神公正、客觀、中立的守門人,牽繫著人民對司法的信賴,出現533這種免死密碼,根本是自毀長城,是害怕如果把密碼改成111還會蹦出更多弊案嗎? 蔡總統妳的司法改革,號稱國民參審讓人民陪審,為此編了1.2億元的宣傳預算,說好要讓司法弊病攤在陽光下,結果現在撐了一把533保護傘,這樣的司法改革到底改到哪兒了?人民都準備當審議員了,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行政院、法務部和司法院是不是該徹查到底?司法院、行政院更應該事件真相公開,讓全民檢視,否則難以讓民眾對司法重建信賴。
圖片
留言
  • 陳彥亨
    還有滾筒式標準的 拿摸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