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吳敦義退化了50年! 傳統時代的台灣戲劇、廣播劇,因為性別歧視的文化,常常看到的劇情,就是把家族的厄運當成是媳婦帶來的衰尾造成的,女人常常要被無辜的歸罪,淪為被虐待的沙包。 戲劇常常出現誇張的語言罵可憐的媳婦,說媳婦帶「剋夫命」、帶「剪刀邊鐵掃帚」,這種把女人和衰運連結的歧視,是舊時代重男輕女、男尊女卑的性別文化的一環。… 更多
吳敦義「夭壽骨喔」、「衰尾查某」就是這些戲劇中惡婆婆(又是一種歧視性的安排:用女性虐待女性,讓壞女人代代相殘)的台詞! 上小學以前,常常聽到的廣播劇劇情,在吳敦義的身上復活,算起來,吳敦義退化了50年! 台灣經過數十年性別平等 運動的努力並轉型,沒想到國民黨的主席及上上下下竟然完全沒有性別平等的覺醒,骨子裡歧視女性的程度,令人咋舌。 小英總統辛苦了! 女性總統要撐起台灣、要當三軍統帥,她證明自己夠辣!佈局國防、守護國安,比男性總統有過之無不及,性別完全不是問題。這樣不夠清楚明白了嗎? 我認為,絕大多數的人都懂,就是國民黨領導菁英不長進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