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調查司法弊端 #司法院法務部責無旁貸
昨天我看到石木欽及翁茂鍾司法弊案調查後續,媒體報導「與翁一起見面吃飯次數在5次以下,收襯衫在3件、補品3盒以下的,…不予調查,以免血流成河」令我非常震驚!法界快速的流傳司法院訂出533原則,不少法官甚至譏諷司法院允許收2件高級訂做襯衫,怎麼都沒收到。今天法務部說明竟只有20名檢調人員受調查,而非媒體報導商人翁茂鍾筆記本上的55名檢察官,引起全國一片譁然。… 更多 這麼嚴重傷害民眾對於司法信賴度的案件,據媒體報導如今司法院和法務部竟然還在 #533原則、#55原則,是否擔心查到太多自己人?兩個機關應儘速出面說清楚,以免台灣人民對司法的信心崩盤。 依據調查意見,監察院要求行政院與司法院對相關違反廉政法令、職務倫理規範的司法檢調人員就「扣押物詳實清查,以儆效尤」法務部及司法院如果依然堅持收受翁茂鍾禮物不多、被請吃飯次數不多就不嚴重,不用調查,等於坐實了「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民間流言。眾多兢兢業業、奉公守法的司法檢調人員含辛茹苦建立人民對司法的信賴度,將一夕之間毀掉。司法院今年編列了1.2億宣傳國民法官法要提高人民對司法的信賴,還不如好好查辦所屬法官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才能重建人民對司法的信心!   我也趕在今天黨團協商預算提案截止之前,提案司法院和法務部應就任何違反職務倫理規範、廉政法令的全部司法檢調人員完整調查、懲處,而非以533原則、55原則放水,並要求要求廉政署就相關涉案之全部司法檢調人員主動調查是否有財產來源不明情形,在3個月內向本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提出報告。 我們會持續追蹤本案,日後向大家報告第二階段後續追查情形。
圖片
留言
  • Ho Sa
    我以前在法院,出差連當事人的瓶裝水都不敢拿,這些高官嘖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