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海藻深度利用 海洋胺基酸-尬(GABA)出好心情 #麒麟菜 是臺灣海域常見的大型海藻,除了做為餐桌上的菜餚之外,也是生產保養品及食品的重要素材- #卡拉膠 的原料。
生產卡拉膠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的藻渣,傳統上大都丟棄未再利用,然而這些藻渣仍含有多醣、酚類或色素等機能成分,利用多重水解技術分解後,經乳酸菌發酵,更產生多種機能成份,如 #GABA、#藻多糖 和 #纖維素。其中GABA含量達5,400… 更多 mg/100g,一般被認定能舒緩緊張情緒、幫助睡眠等。另外,發酵物也含有9.1 log CFU/g的乳酸菌菌落數,對腸道的吸附率為63.23%,可定植於腸道成為優勢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以麒麟菜研發的藻類發酵物,一方面因應資源永續發展政策而深度利用海洋資源,其所研發含有藻類胺基酸(GABA)的產品,更可應用於舒緩快節奏生活所帶來的緊張情緒及壓力,尬出好心情。 #循環農業 #農業技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