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清明祭祖小心用火 避免造成火災 清明節即將到來,最近有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掃墓祭祖,在這邊呼籲大家在掃墓時應該要格外小心用火,以免造成火災!歷年來國有林地火災發生原因有98.1%是人為引發,民眾掃墓時應要遵守「四不二記得」原則,包括不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燃放爆竹、不亂撒冥紙、記得熄滅灰燼、記得帶走垃圾。如果發現森林火災,可撥打24小時免費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撥打119通報各地消防單位,也可藉由Line@「山老鼠雷達站」通報火訊,共同防範林火,守護山林資源。 想知道更多林火的故事嗎? 來看看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製作的【林地野火數據大公開】吧
https://pse.is/387yd3 #特殊議題
圖片
留言
  • Sandy Ho
    希望今年台灣都用不到森林火災專線. 清明節是掃墓, 又不是燒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