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臺灣海棗浴火復甦快 AI遠端監測精準掌握 #臺灣海棗 俗稱 #槺榔,學名為Phoenix hanceana Naudin,為冰河孑遺植物,早年生長在臺灣全島沿海地區,早期居民利用其 #葉子做掃帚, #莖做精細木器 ,而 #果可食用 ,以及 #皮可做麵粉食用。
而在人為沿海開發及環境改變的影響下,臺灣海棗由原本隨處可見的植物,到如今數量大為減少。林試所研究人員定時收集臺灣海棗經過火燒過後的數位影像,再利用 #AI軟體… 更多 (PhenoCam)進行辨識;經過分析發現,臺灣海棗在火燒後起算1個月後開始逐漸恢復生機,4月中已有大量綠葉生長,6月已完全復甦並開花,7至8月更可結出量澄黃色的果實,復甦十分快速。
林試所表示,利用AI軟體等 #遠端監測 可瞭解植物物候以進行保育,也不需仰賴密集的人工觀察,更符合現今防疫作戰時期的「宅研究」模式。
圖片
留言
  • Chin Yuan Tseng
    小時後曾在野外常見到可食的刺波(台語),數十年來已找不到蹤跡,請問那可有苗種復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