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特色蜂蜜介紹 清雅芬芳有苦味的鴨腳木蜂蜜٩(✿∂‿∂✿)۶ 鴨腳木是冬天重要的蜜源樹種,常見於低海拔闊葉林,過去是做木屐的主要原料,也可以用來入藥,根據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的研究團隊指出,鴨腳木蜂蜜它的風味特殊,#香味雅緻不會過度濃郁,深吸氣息 #略帶有人蔘味,除此之外,鴨腳木蜂蜜吃起來很有層次感,一入口會 #先感受到甜味,接者會透出 #經典苦味,稍微帶有果乾或堅果的調性,跟其他的蜂蜜大不相同。在吃法上除了直接飲用,也很適合入菜,尤其是燒烤時淋上鴨腳木蜂蜜,那個滋味很特別,不過 #鴨腳木蜂蜜的量很少,有機會看到的話,大家一定要嚐嚐看喔! 📍相關資訊請洽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徐培修助理研究員
☎(037)222111轉705 #農 #農產品加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