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1月份的時候布袋的黑琵發生了肉毒桿菌中毒事件,之後經過大家的努力已順利救援並野放,讓我們來看看這段影片吧!
分享 野生動物急救站
2020年1月18日,在嘉義布袋嘉南大橋下,發現了數隻倒臥沙洲的黑面琵鷺,嘉義縣府獲報後,即刻展開救援行動。<br>  <br> 這些黑面琵鷺均為肉毒桿菌毒素中毒,毒素會影響動物的神經,造成其行動遲緩、軟頸,若不及時給予醫療協助就會致命。中毒的黑面琵鷺獲救後,被送往臺南慈愛動物醫院及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在施打抗毒素血清後,漸漸恢復健康,通過野放評估,於2月4日野放了!<br>  <br> 今天就要與大家分享這些黑面琵鷺救援的影像記錄,並藉這個機會感謝各單位的協助,讓來臺度冬的黑面琵鷺繼續牠們未竟的旅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