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稻熱病從3月份我們就開始關注
#稻熱病須防範_秋行軍蟲也是啦! 病疫情的發展,從三月開始到現在,本場已發布3則新聞稿和田邊好幫手簡訊,也做成簡單易讀的網宣防治圖卡發送,四月初再發警報加強提醒農友注意防治。 由於近日天氣不穩,為積極協助稻熱病好發田區農友落實防治措施,本場應玉里鎮公所邀請,至玉里擔任水稻栽培管理及稻熱病防治講習會講師,由黃佳興與蔡依真向農友說明稻熱病綜合管理技術,農糧署東區分署及鎮民代表也到場關心。… 更多 會中本場同時提醒合理化施肥對稻熱病管理的重要性,宣導肥料預購措施、及認識秋行軍蟲在其他作物的危害與防治。希望能幫助農友一起克服稻熱病等病蟲的危害! 最後再跟大家複習一下近期稻熱病防治注意要點:
1.氮肥勿太重,穗肥可酌施。
2.掌握施藥適期及施用推薦用藥,若發病較嚴重時可施亞賜圃及免賴得等治療性藥劑。
3.有機農法在未發病或發病初期可用1000倍亞磷酸連續施用2-3次進行預防。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協助稻子克服稻熱病等病蟲的危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