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典藏之寶】 「霜賢峻偉—人間國寶王清霜家族漆藝特展」已於本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盛大開展~歡迎一同欣賞王清霜老師一家三代精湛的漆藝創作!! 今年王清霜老師作品「雙鳥-木棉花」獲選第二屆典藏之寶,在12月10日開幕式中特別由蘇貞昌院長頒發「典藏之寶」證書,文化部長鄭麗君更感謝王老師家族三代為臺灣工藝史留下寶貴的一頁。… 更多 「雙鳥-木棉花」作品以天然漆打底,運用乾漆粉、顏料、金粉襯托,表達了在三月的枝頭上,木棉花盛開了,橙紅的五花瓣在枝頭爭艷,成對的白頭翁佇足木棉花間,享受那令人稱羨的幸福。木棉花是惜福花,成雙的白頭翁則寓意夫妻鶼鰈情深、白頭偕老。 「霜賢峻偉—人間國寶王清霜家族漆藝特展」展訊:
https://event.culture.tw/NTCRI/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90177 #漆藝 #人間國寶 #王清霜 #雙鳥木棉花 #第二屆典藏之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