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本活動是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喔~展出時間挺長的到明年1月1日,另外在10月7日上午、11月24日下午、11月25日上、下午,活動現場提供不同的竹藝DIY體驗教學,需要預約報名喔~相關資訊請上臺大實驗林網頁資訊查詢吧!
超連結 NTCRI.GOV.TW

【竹光原藝─創意竹燈飾展】

「入水文光動,抽空綠影春」,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裡,其中廣為人知有關竹的人文景點有大學池的竹拱橋、神木步道旁孟宗竹林中的竹廬及竹類標本園等,竹之為用,除了建築外,「織可承香汗,裁堪釣錦鱗」,自古以來便在人們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時至今日,竹林或竹材在環保與永續上更具有難以被取代的價值與地位。眾所周知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在每年11月中下旬都舉辦了竹文化節,在園區內的森林生態展示中心也常態展示著竹製家具,讓遊園的民眾或回味、或了解與體驗竹子是如何的走進人們的生活。今年臺大實驗林管理處更邀請了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扶植的「BAMBOO」竹藝研究會,從十月起在溪頭森林生態展示中心展出以竹子為主要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