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看來有人經過一個月實際駐村的淬煉,
終於找到實踐自己理想的方向了!
尋夢屋-赤子洄家加油囉~~👍
我們洄游訪視日見! #方向就在你雙足的下一步
#不走怎麼知道到不了
#只要開始
#永遠不會太遲
分享 尋夢屋-赤子洄家
其實一直以來尋夢屋的目標跟定位很混淆,<br> 是夏令營?還是真的變成我們心目中那個培養自信心、自我價值的地方?<br> 在經過團隊一而再再而三的討論之後,<br> 我們最初的目標是希望讓那些在偏鄉社區,資源或原生家庭組成較複雜的孩子能夠獲得幫助。<br> 剩下一個月了,今天再次回想初衷,<br> 我們重整自己的計劃,將每件事情都確立方向了以後,<br> 我們規劃了兩個方向:… 更多<br> 1、引導年紀較長的孩子們能夠培養自主學習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藉由活動的過程培養自信心及自我價值。<br> (1)萬金夜市擺攤:<br> 從準備到販售什麼商品都由孩子自己負責,要怎麼樣在有限的成本內發揮出最大的成效,又或是商品試做上的困難、挫折,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孩子們從做中學。<br> (2)長照活動規劃:<br> 藉由團隊引導孩子們規劃簡易的長照課程,讓小孩子們到關懷據點與老人互動,最終達成良好的互動及老幼共學的目的。<br> (3)小小記者營:<br> 由政大傳播學院的學生擔任講師,在營隊期間將記者會的拍照、問答技巧傳授給孩子們。藉由這個營隊加深那些對記者有小小憧憬的孩子的能力,也為社區培養了一群小小記者。<br> (4)8/25 ❤️。洄來 A&S不老舞團出道記者會規劃:<br> 從活動準備到當天,都由孩子和團隊共同討論及規劃。不論是表演內容到主持甚至是記者團都由孩子們負責擔任要職。<br> 2、小孩與大孩子共同完成項目:<br> (1)屏東潮州糧田集市&高雄台鋁夏日藝術節 市集擺攤:<br> 團隊與孩子合作設計一系列商品,<br> 藉由買賣的方式,使孩子們從中獲得肯定及自信心。凡購買孩子們所手作的商品,皆需要附上一張卡片以肯定孩子。 請大家敬請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