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美國還在全面清查1月6日攻擊國會山莊的人,他們被稱為暴民,他們被全世界各國領袖同聲譴責,被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領袖同聲怒斥暴力攻擊國會讓美國民主蒙羞,有參與民眾的臉在媒體曝光立刻被公司開除,有的被民眾舉報,拜登甚至形容他們是本土的恐怖份子,他們被逮捕要附上沉重的法律代價。台灣自詡是民主國家,一向以美國為師,然而蔡總統連一句譴責的話都講不出口。… 更多 2014太陽花學運攻陷立法院,在蔡英文上台之後,126人被全部撤告,理由是「這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用白話說就是法律上他們會有罪,但是政治判決可以讓他們免牢獄之災,太陽花事件開啟台灣從法治變成人治的新境界,而法律的判決因人而異。 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魏揚等人二審被判有罪,但是日前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他們跟在美國被喻為暴民做相同的事情,爬牆破窗、翻箱倒櫃、帶走文件、攻擊警察等非法行為,最高法院強解政治上的「公民不服從」和「抵抗權」為他們辯解(憲法與法律都沒有提及抵抗權,民進黨在阿扁執政時曾用行政抵抗權來拒絕319真相調查委員會的調查),蔡政府挺暴力、護非法已經堪稱世界民主國家的奇蹟了,法律見解視顏色和立場不停地轉彎,例如軍公教年改的陳抗人士都被逮捕,就依法嚴辦,連執法的員警也被他們告上法院。 請問蔡政府如今反萊豬的7成民眾嚥不下有毒的萊豬,可以發揮公民不服從的精神,行使抵抗權攻陷行政院、癱瘓總統府嗎?
圖片
留言
  • 陳鎮泉
    最大的差別是,是否背後有政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