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台灣原生樹種,你認識幾種呢?🌱🌳🌴 不同縣市因氣候環境關係,都有自己的代表樹,你知道台灣原生樹種有哪些嗎?快來一起認識美麗的台灣原生樹吧! 🌳原生樹種介紹:
👉牛樟:花期11-12月,9-10月結果,喜歡全日照溫暖環境,濕度高可以促進生長。栽培地需土壤深厚、富含有機質且排水良好的山坡或平地。
👉毛苦參:全年陸續開花,花期1-12… 更多 月,但盛花於春季,果多熟於2-5月。生長快,喜高溫濕潤、陽光充裕之處,耐鹽性、抗風性、耐旱性強,但不耐蔭。
👉青楓:花期3-4月,結果期10-11月,喜冷涼至溫緩,生育適溫12-28℃,排水良好,日照充足。
👉鐵冬青:花期2-4月,結果期10-12月,適合全日照溫暖至涼爽環境,幼樹略具耐蔭性。濕度高有助於生長,成株較能耐旱。因為是雌雄異株的植物,必須種植多株有雌雄花授粉,才能有結果的效果。
👉密花白飯樹:花期4-6月,果期7-10月,生長迅速,適合全日照溫暖環境。 #農林漁畜發展 #林業政策 #森林資源
圖片
留言
  • Eric Wang
    建議做一個原生動植物的app,讓民眾親子同遊郊山步道健行活動期間可以方便查詢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