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風格台三線】✨義民廟中元祭✨的著名特色👍
  
每年農曆七月十八至二十日是新埔褒忠義民廟舉辦中元祭典的日子,由桃竹地區各大聯庄輪流舉行,因為每15年才輪到一次,所以每年信徒都會使出渾身解數,將義民廟祭典辦得熱熱鬧鬧,是台灣三大著名廟會活動之一。 如今中元祭順利地落幕,那究竟這樣的傳統文化習俗中有什麼樣的特色呢?
小編今天來跟與大家介紹✨義民廟中元祭✨的特色們,一起跟著小編學習吧❣❣❣ 👉奉飯… 更多
奉飯又稱做「挑飯」,在恭迎義民爺後便開始長達一個月的奉飯儀式,每天傍晚寺廟附近的信徒會將飯菜煮好、盛裝,挑著飯碗到義民爺香旗前祭拜,宛如祭祖的場面格外動人。
 
👉糖粥
中元祭期間祭典委員會準備大量「紅糖稀飯」,無限量供應信徒與遊客享用,「吃糖粥」習俗保留至今已成為義民節祭典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糖粥的角色也從原本的充飢,轉變成祈求義民爺庇佑的象徵。👍👍👍 圖片來源:新竹縣文化局彭懷逸提供      
#台三線 #風格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義民祭特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