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打造友善職場就業環境 昨日,柯達飯店歧視雙性人案,判賠當事人20萬精神損害賠償判決確定!… 更多
在我擔任台北市勞動局局長時,柯達大飯店敦南店爆出職場性別歧視事件,經由台北市勞動局性別工作平等會調查後,認定該飯店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因此依法開罰40萬元處分,但後續主管因故解僱當事人。去年當事人在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的陪同下提出告訴,法院宣判柯達須賠償其20萬元,其解僱違法、勞動契約效力存在。此判決結果振奮人心,表現出國人對性別平等的重視。 呼籲勞工如於職場遭遇雇主、主管或同事間的言語霸凌或性別歧視行為,及要求與工作無關之就業隱私至使勞動權益受損,可即提出勞資爭議調解,或申請性平、就業歧視評議。此外,勞動部應重視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落實,輔導雇主應加強所有員工對性平法的認知並創造友善多元的工作環境。職場就業歧視必須有人站出來揭發不平、導正錯誤觀念,並且要健全吹哨者保護機制,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參考新聞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1120223.aspx
圖片
留言
  • 劉世邦
    香伶姐
    最近媒體一直,在挑撥離間,您跟阿北還有整個民眾黨的團隊默契,您一定要小心喔!

    你們都是最棒的🙂
    希望不要被,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給影響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