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我絕對支持5G的國家建設,可是我誓死反對藉此名義要退傭給電信商155億元! 下週二就要表決第三期2300億的前瞻預算,上週五當我們朝野立委與NCC主委爭論這筆錢應否「退傭」給電信商的時候,立法院長游錫堃突然爆料說:「如果是一般的標案,這樣子的發包,我會有意見⋯ 包括AIT都來找過我⋯其實也跟AIT的意見有關。 ⋯」暗示美國要我們加速5G建設,來對抗中共的5G領先態勢⋯雖然游院長後來道歉說講太快了,並澄清AIT並沒有關說,經過這幾天的沈澱思考,我仍有幾項疑點就教游院長及NCC主委:… 更多 1、NCC陳主委說為了讓5G基地台建置加速、加量(由原規劃1.6萬座增加到3.9萬座左右),就要補助五大電信商155億元,相較於他們為了標到頻譜繳給政府的1400億左右的標金,這樣子史無前例大喇喇直接送巨款給電信商,這不是「退傭」什麼才是「退傭」? 2、請問有游院長, AIT真的有像你所暗示的:為了加速台灣的5G發展應該要「退傭」給這五大電信商155億嗎?如果是,那美國豈不是干預我們的內政,AIT不就成為我們的總督府?我們的總統不就成為美國名副其實的兒皇帝?
如果不是,那是否應該堅持你在朝野協商中所說的「這樣子的發包,我會有意見」而將這筆預算全數刪除,畢竟這全部是舉債而來(也就是向全民後代子孫掏錢的),難道可以這樣揮霍我們子孫的錢嗎? 3、這些電信商出了這麼高價標金,這代表有利可圖,在商言商,他們本來就會加速、加量來建置基地台,以便盡快回收成本,更何況這些電信商年年獲利頗豐,全部加起來超過數百億,政府這種行為除了讓百姓感覺有「圖利大廠商」的想像空間以外,不知道還有什麼可能見不得光的官商勾節之嫌?
留言
  • 蔣博文
    如果游院長的暗示屬實,美國就不是“干預”台灣内政,而是以殖民主的身份”指揮”台灣政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