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了。這一天要向桃園、中壢選民致敬!您們再次鼓舞全台灣的人民對民主的信心,那就是忤逆民意的民意代表要被下架。這場選戰的結果讓民意代表和政黨都學習功課,亦即人民神聖選票的託付絕對不是空白授權,而是要在民意面前學習謙卑,並且恪遵民主與法治的準則。… 更多 不可諱言,過去五年我面對民主政治幾度的灰心和失望,因為在立法院數不清的表決,不少既沒有程序正義(例如一次上百案的包裹表決)、亦無實質正義(例如給行政部門有司法權等),因此表決的結果並不代表是非、不代表公理、不代表正義、更不符合多數民意!例如明明七成左右的人民反對萊豬進口,應該要被立委監督的蘇貞昌院長居然還敢下令強壓執政黨立委護航通過。此外,有些透過執政黨在立法院多數暴力所通過的法案,即使違憲,獨裁總統所提名的御用大法官們亦只是再次善盡護航角色而藉故不處理或皆稱合憲而已。每每想到這些就常感到痛徹心扉甚至徹夜難眠,常無語問上帝,這是台灣人所要的民主嗎?公義在哪裡? 王浩宇只是一席地方議員,對地方政治板塊移動影響不大,但是對台灣民主政治的影響卻是極其浩大;民眾用選票教導政治人物和政黨嚴肅又沉重的功課,要認真思考民眾神聖選票的託付及落實民主的真諦:「要遵從民意而非黨意」!
圖片
留言
  • 蔡崇鏞
    恭喜「全國不分區議員」罷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