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4月27日上午9:08 · 本週的故宮週末夜將由「Wendydance融合風肚皮舞團」帶來中國風肚皮舞,肚皮舞起源於中東,故許多肚皮舞都或多或少地融入中東舞蹈元素。
明晚(4/28)表演主題《迷路新娘The Lost… 更多 Bride》是融合中東與中國舞蹈的獨創作品。故事內容敘述女主角依蘭聽從父母之命而遠嫁拉卡瑪城,在祠堂內,族長告知依蘭遠嫁的原因,因其所居住的海島是拉卡瑪王所賜與先祖,故每年都會挑選健康純潔的少女送至城內,再由拉卡瑪王挑選適婚男子,為其繁衍後代後即可返鄉探親,但若無法生育或中途脫逃,則為族中罪人,不可再與親人團聚。
在沒有迎娶的隊伍下,依蘭在族人的送嫁隊伍與高亢的嗩吶聲中離開了村莊,開始了依蘭未知的人生。
古代的女人常被當成政治裡的犧牲品,許多責任與枷鎖無情的加諸其上,面對多數眾人的壓力卻又無力違抗。面對愛情,是猶如星月般遙不可及…
《The lost bride》將在另一個人生旅途上尋求未知的成長…
時間:2012/04/28,18:00
地點:正館地下一樓大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