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美國宣布同意對台軍售,卻引發中國對台、美抗議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莊碩漢今(2)日表示,中國的軍事不透明發展,對區域安全,造成很大壓力;而對台灣的軍事部署,包括一千多枚飛彈等,迄今未見北京有任何政策檢討,卻指責台、美維護區域安全、國家安全的作為。 … 更多 莊碩漢進一步表示,解放軍將領指稱「馬英九當局在島內支持率低迷的情勢下,馬英九想通過美國對台軍售向綠營顯示台美關係良好互信,其實這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等批評,民進黨必須指出,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軍售,行之有年,考量點在於西太平洋區域和平安全是否受到威脅,並不在於為特定人物造勢。北京此番說詞,無法掩飾自己在亞洲窮兵黷武的事實。 莊碩漢強調,中國的批評正好點醒馬政府,一味卑躬屈膝的傾中政策,並不會換來中國善意的對待;而台灣的國家安全與中國現行窮兵黷武的軍事擴張,有根本利益上的衝突,對此,馬政府必須深切體認,才能真正維護國家的利益。
超連結 DPP.ORG.TW

中國批評美國對台軍售無法掩飾其窮兵黷武的事實

針對美國宣布同意對台軍售,卻引發中國對台、美抗議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莊碩漢今(2)日表示,中國的軍事不透明發展,對區域安全,造成很大壓力;而對台灣的軍事部署,包括一千多枚飛彈等,迄今未見北京有任何政策檢討,卻指責台、美維護區域安全、國家安全的作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