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風格台三線】客家好聽歌曲👍 拜義民爺爺的記事🗣
 
義民廟不僅代表了客家人的精神、文化,也是客家人的信仰👍
義民廟分布在台灣多處,其中較為知名的有桃園平鎮、新埔枋寮、苗栗社寮岡三處,而新竹縣新埔鎮的枋寮褒忠亭義民廟,更是全省規模最大、信徒最多的義民廟❣。
   
☞義民廟除了將義民爺的奉獻精神發揚光大之外,更期望藉此凝聚各地客家族群,「共下」推動客家文化、產業、觀光,讓世界認識多元豐富的台灣文化💟!
   … 更多
除了義民廟,小編今天要帶你聽聽林碧霞演唱的:拜義民爺爺的記事。
新竹縣枋寮義民廟是林碧霞從小到大常去的地方,因此林碧霞特別創作出這首歌,以表達客家人對義民爺爺的親近以及謝天的感動。
   
生長在新竹縣新埔的林碧霞,從小就喜歡哼哼唱唱,彈鋼琴與創作更是她擅長的事;另外,林碧霞時常到枋寮義民廟拜拜,也因此創作出不同的客家音樂。
   
林碧霞想藉著這首「拜義民爺爺的記事」表達出客家人團結的凝聚力,而且林碧霞也說,自從創作出這首歌之後,她真的得到很多庇祐,好像義民爺爺在照顧著她呢!最後,讓我們來聽聽這首歌,一起感受美好音樂吧🎶 影片來源:客家電視
 
#台三線 #風格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義民祭特輯 #拜義民爺爺的記事
影片
留言
  • 廖彩素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5903078_2400394193374748_477856875512489574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eXC2kE5XSdsAX8UxdYr&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kx6pl7GssOyC74MuJzVAibumA8GrHvJMgYjZX75LhBA&oe=6249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