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馬政府信誓旦旦兩岸簽署ECFA後,不會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國民黨智庫的研究報告卻評估擴大中國農產品進口的可行性。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4)日表示,馬政府老是說一套、作一套,明顯欺瞞台灣人民,是標準的「白賊」政府。民進黨要正告馬政府,再多的欺瞞也無法掩飾,兩岸簽署ECFA對台灣產業發展及就業所造成的衝擊。 … 更多 蔡其昌表示,面對馬政府一再露出馬腳,民進黨必須重申,唯有落實公開、透明的監督機制,讓ECFA簽署在台灣社會取得共識,同時讓台灣社會大眾瞭解ECFA的實質內容。 另針對監察院調查馬英九總統在北捷文湖線案的疏失,以馬邀請監委至總統府茶敘說明方式取代監委約詢,蔡其昌質疑,監委竟然可以違背正規約詢程序,而在總統府內進行約談,甚至在事後大言不慚地提出十六字談話,主張「擱置爭議、存同求異」,非常荒謬;在台灣人民心中,監察院儼然變成「煎茶院」。 蔡其昌進一步表示,難道監察院調查所有基層公務人員,過程與結論有「擱置爭議、存同求異」?監察院的作法完全是為馬英九解套。而監委事後轉述馬英九「眼眶泛紅,露出不捨之情」,顯然監委已經喪失其獨立公正性,成為替馬英九擦脂抹粉的化妝師。 蔡其昌重申,ECFA爭議馬政府是「露馬腳」,而監察院的作法則是「拍馬屁」,這樣的政府,難怪國人的支持度及信任度節節下滑。監察院赴總統府茶敘、約談一事是否違法,民進黨要求,監察院必須向社會說明清楚。 有關台鐵在春節期間加開至花蓮的班次,蔡其昌表示,日前民進黨花蓮立委候選人蕭美琴提出增加至花蓮的火車班次,台鐵立刻有正面回應,讓花蓮人回家的路更為便捷,民進黨對台鐵此舉予以肯定。蔡其昌也提到,台鐵絕對有能力增加班次,我們希望不只是在春節期間,尤其是平常的星期五、六、日,也應該加開班次。 蔡其昌強調,蕭美琴對花蓮的承諾,除了增加火車班次外,未來她當選立委後,也會結合立法院黨團,爭取將交通票價減半,這種票價補貼政策在金、馬、澎湖已實施多年,政府應該還給花蓮人一個公道。
超連結 DPP.ORG.TW

蔡其昌:ECFA「露馬腳」 監察院「拍馬屁」

針對馬政府信誓旦旦兩岸簽署ECFA後,不會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國民黨智庫的研究報告卻評估擴大中國農產品進口的可行性。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4)日表示,馬政府老是說一套、作一套,明顯欺瞞台灣人民,是標準的「白賊」政府。民進黨要正告馬政府,再多的欺瞞也無法掩飾,兩岸簽署ECFA對台灣產業發展及就業所造成的衝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