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萊豬進口讓蔡英文心情大好,除了新年談話誇讚自己比前任總統敢大破大立開放萊豬進口,接著更PO出1986年代表國家在國際舞台上貿易談判的照片,似在炫耀她是經貿談判的高手、老手,年輕時代就有這般國際談判歷練。萊豬這一役,未戰先繳械,強逼國人吞萊豬,蔡政府輸到脫褲子,蔡英文不自覺談判老手根本徹底被打臉。… 更多 說是為了爭取國際經貿空間,怎會未經談判就犧牲國人健康這麼致命的籌碼,開放萊豬進口,自動獻上王牌,這是全世界最拙劣的談判技巧,我們還有什麼籌碼與美國談BTA、FTA、或加入CPTPP等? 說是台美關係40年來最佳,美國人就事論事,一向以美國利益為優先考量:上個月我們還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觀察名單,最近新台幣急升,見到27字頭,很多傳統產業哀鴻遍野,根本流血輸出;而輪胎業者被列為反傾銷的四個國家名單中,明明台灣出口美國輪胎數量最少,卻被課以最重的稅,將在6月份最後確定。 美國也逼韓國吃萊豬,可是韓國還爭取到FTA才開放,而台灣什麼都沒有換到、只換到天價的軍購武器而已,這根本是出賣台灣的利益與主權,蔡英文到底是那一路的談判高手?真是丟臉丟到國際去!
圖片
留言
  • 陳淑珍
    有沒有哪位英勇的男士自告奮勇把菊、英打包回家,全國人民定感恩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