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慢遊台三線】✨新竹橫山內灣✨ 歷史停留的街道 近年大吹復古風,充滿老街情懷的內灣也以老街、車站帶動當地的觀光發展。以下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內灣攻略,包含必去打卡潮點及必吃客家美食,暑假即將結束,快帶孩子一起來內灣走走吧👣👣
   
必拍📷 
📍內灣車站:保留50-60年代的建築風格,著名的「通車紀念碑」供後人追思這條鐵路當年開拓的艱辛,目前車站仍在營運,服務品質頗受居民好評。
   
📍… 更多內灣戲院:落成於民國39年,當年大量礦工、伐木工進入內灣,為了因應日益增多的娛樂需求,內灣戲院由此而生。經過四十餘年,內部的日式裝潢與木造閣樓依舊保存完好。
    
📍內灣吊橋
南坪板仔吊橋是內灣吊橋的前身,位於內灣村東方,全長約147公尺,寬26公尺,造型極具美感,橫跨油羅溪,是通往「南坪」的捷徑。
    
必吃👅
📍野薑花肉粽:傳統野薑花肉粽以野薑花的根莖磨粉當作調味,因野薑花無法生長在灑農藥的土地,因此絕對天然健康;此外野薑花粽使用碎豬肉入餡,怕胖的細妹仔也能放心享口福囉! 📍擂茶冰沙:口感滑順、甜度適中,炎熱的日頭下,來上一杯手工擂茶冰沙再消暑不過囉❄ 📍粢粑:也就是我們先前教過大家的「粢粑」,用糯米磨漿蒸熟的粢粑又香又Q,剪成小塊沾點花生粉就是小朋友最愛的零食😍😍 #台三線 #漫游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內灣老街
圖片
留言
  • 陳育仁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7119915_2041014742792666_799562580674530508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NJTXBXgn68sAX9eobSR&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PKNBEyY_MinKAh-CQJ0XaUTN5Q8Ek8JQ5C_xRjEPV4A&oe=6249E9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