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初一奉甜湯 開春吉祥好運到 大年初一叫上全家人來喝碗甜湯,祈求 #甜蜜如意 #好事連連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歡喜過!
配合調整稻米產業結構及活化休耕政策,農委會從105年起推動 #大糧倉計畫 ,目前國產雜糧種植面積已逐漸擴增。臺灣主要雜糧作物包括 #落花生 、#玉米 、#甘藷 、#大豆 、#小麥 、#胡麻 、#小米 、#紅豆 等,… 更多 109年種植面積約79,234公頃,產量約52萬公噸,透過大糧倉計畫建構代耕體系、建立雜糧集團產區、強化採後處理中心功能、導入產銷履歷等安全追溯驗證、開發多元加工品、辦理行銷推廣及食農教育等,逐漸提升國產雜糧種植面積及品質,並建立市場區隔。
臺灣種植的雜糧品質優良,歡迎民眾多多選購國產雜糧,讓更多專注投入雜糧產業的農民與企業,心血能被更多人看見喔! 主要雜糧作物介紹:
✨花生:生育期間需高溫,多日照及適當降雨。
✨玉米:味甘、性平。
✨甘藷:胺基酸組成均衡,營養價值高,膳食纖維多,為低GI健康食物。
✨大豆:優質植物性蛋白質來源,富含鈣質、異黃酮,依種皮顏色不同,俗稱為黃豆、黑豆、青皮豆。
✨胡麻:國產胡麻籽實含油量高,榨油率佳,香濃味美。
✨小米:風味特殊、營養豐富,適合炊飯、煮粥、釀酒。
✨紅豆:秋季的雜糧作物,對土壤地力維持有良好功效。 #大糧倉計畫 #國產雜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