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禽流感冷知識|你所不知道的禽流感創名記!】
雖然常常聽見 #禽流感 這三個字(有嗎?)
不過 #家禽流行性感冒 (Avian Influenza)
這傢伙一開始可不是叫這個名字喔🤔
那麼禽流感在出世以前的乳名是什麼?
來看看它曲折離奇(x)的誕生過程
⋯⋯⋯⋯⋯⋯⋯⋯⋯⋯⋯⋯⋯⋯⋯⋯⋯⋯⋯⋯⋯⋯
∥ 禽流感正名時間軸 ∥
◍1878年… 更多
☛Perroncito等人在調查家禽死亡調查時,發現了這種高死亡率的禽隻疾病,並在報告中稱為"Fowl Plague" (雞瘟)。
◍1880年
☛"Fowl Plague"(雞瘟)和與另一種禽隻疾病"Fowl Cholera"(家禽霍亂)症狀相似,而Rivolta及Delprato依據兩者臨床及病理特徵差異加以釐清,並將"Fowl Plague"(雞瘟)特殊的急性敗血症狀命名為"Typhus Exudatious Gallinarum"。
◍1901年
☛Centanni和Savunzzi證明"Fowl Plague" (雞瘟)是由濾過性病毒感染引起。
◍1955年
☛Schafer W. 將引起"Fowl Plague" (雞瘟)的病原病毒,依據核糖核蛋白特性歸類於A型流行性感冒病毒屬。
◍1981年
☛在第一屆國際家禽流行性感冒研討會中,正式將"Fowl Plague" (雞瘟)命名為"Highly Pathogenic Avian Influenza",也就是現在使用的「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冷知識
#禽流感創世紀
#禽流感小隊
分享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禽流感冷知識|你所不知道的禽流感創名記!】<br> 雖然常常聽見 #禽流感 這三個字(有嗎?)<br> 不過 #家禽流行性感冒 (Avian Influenza)<br> 這傢伙一開始可不是叫這個名字喔🤔<br>  <br> 那麼禽流感在出世以前的乳名是什麼?<br> 來看看它曲折離奇(x)的誕生過程<br> ⋯⋯⋯⋯⋯⋯⋯⋯⋯⋯⋯⋯⋯⋯⋯⋯⋯⋯⋯⋯⋯⋯<br> ∥ 禽流感正名時間軸 ∥<br>  … 更多<br> ◍1878年<br> ☛Perroncito等人在調查家禽死亡調查時,發現了這種高死亡率的禽隻疾病,並在報告中稱為"Fowl Plague" (雞瘟)。<br>  <br> ◍1880年<br> ☛"Fowl Plague"(雞瘟)和與另一種禽隻疾病"Fowl Cholera"(家禽霍亂)症狀相似,而Rivolta及Delprato依據兩者臨床及病理特徵差異加以釐清,並將"Fowl Plague"(雞瘟)特殊的急性敗血症狀命名為"Typhus Exudatious Gallinarum"。<br>  <br> ◍1901年<br> ☛Centanni和Savunzzi證明"Fowl Plague" (雞瘟)是由濾過性病毒感染引起。<br>  <br> ◍1955年<br> ☛Schafer W. 將引起"Fowl Plague" (雞瘟)的病原病毒,依據核糖核蛋白特性歸類於A型流行性感冒病毒屬。<br>  <br> ◍1981年<br> ☛在第一屆國際家禽流行性感冒研討會中,正式將"Fowl Plague" (雞瘟)命名為"Highly Pathogenic Avian Influenza",也就是現在使用的「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br> ⋯⋯⋯⋯⋯⋯⋯⋯⋯⋯⋯⋯⋯⋯⋯⋯⋯⋯⋯⋯⋯⋯… 更多
留言
  • 伍次友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0734331_1601168636781721_182346428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srEAL5Zx62YAX9x0x9e&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hOpOT2XNCOPME24eFiLdrJVVdYN0Nil7_4LexfAVCWg&oe=624763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