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急需復育的臺灣原生特有種柑橘-南庄橙🍊
 
 
南庄橙是臺灣特有種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最早文獻記載是在1926年由日籍植物學家於苗栗南庄紅毛舘,即現今南庄鄉蓬萊村地區發現,所以發表命名為「南庄橙」。隨著淺山森林的開發利用,南庄橙幾乎要滅絕,因此需要專家學者共同積極復育。南庄橙自古以來都是賽夏族重要的生活必備植物👍… 更多,可以當作零食,也能用在醫療和祭典等方面,在早期醫療不普及的年代,南庄橙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日常保健食物。南庄橙從裡到外都有富含了各式用途,果汁有著鮮明酸味和輕微苦味,風味獨特適合拿來加工食用;木材質地細緻,早期會用來製作菸斗、刀柄等精緻木器;果實取出果實後則是可用於精油萃取、西點烘焙、茶飲配製等。專家學者正積極復育瀕危的南庄橙,期盼共創地方產業和森林資源維護雙贏的永續經營模式。
 
 
更多消息請見新聞稿
👉https://www.forest.gov.tw/0000013/0067054 #農林漁畜發展 #植物復育
圖片
留言
  • Shen-Horn Yen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coataiwan} 小編這個圖做錯了吧?應該是Citrus taiwanica Tanaka & Shimada,命名者怎麼會重覆兩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