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歡慶嘉義管樂節:豎笛 戲劇女高言音🗣】
#政戰學院 #嘉義管樂節 #單簧管 #豎笛
本校政戰學院即將參與12/21的嘉義管樂節,在活動正式展開前,小編先幫大家科普一下相關樂器知識!
🎼豎笛是怎麼樣的樂器呢?
👉豎笛又被稱為單簧管(俗稱黑管),被譽為是木管樂器中的戲劇女高音。它的音域十分寬廣,差不多4個八度🎵… 更多;各個音區都有獨特的音色。低音區深沉,中音區渾厚,高音區明亮。適合表現各種不同的音樂性格,是樂隊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吹起來有什麼困難點啊?
👉 如果運唇法太鬆或肌肉不夠用力,聲音會聽起來不集中。如果施力太緊繃,在下顎會產生過多的壓力施於簧片,導致簧片破碎或產生急促單薄的音色。豎笛通常以坐著來吹奏,必須有正確的坐姿。因為這樣影響到吸氣,靠背造成氣流不能延伸到腰部兩側,減少氣流的貯藏。有個不錯的方法,在每次練習以一半時間站著吹奏,然後累了想要坐下,正確的坐姿能迅速地記在腦海中。站著吹奏就不會造成這壞習慣。🎶 🎼Q&A Time🎉
子玲,為什麼想學豎笛呢?
豎笛的音色很特別,不像是小號的宏亮響徹雲霄,也不像是長笛那樣的輕柔優美,豎笛的低音有種特別的迴響,像是留聲機般迴盪不已;而高音有個通透空間的特點,高而不尖,音色特別容易區分,更容易讓聽眾流連忘返😻。第一次看到這個樂器,黑黑的一根木頭,上面有著許多密密麻麻的按鍵,感覺手指要按很快,很有挑戰性,因此想要學習豎笛,一直挑戰越來越多好聽的樂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