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植栽學堂】🌺🎋🌴
🌳構樹🌳是桑科構樹屬,它的樹皮富含纖維,是早期造紙的樹種也是印製宣紙📰、棉紙📜及鈔票的最好材料。構樹乳汁可製成糊料,乾燥加工後可製成金漆。成熟的🍎果實🍎可生食也可以做成果醬。在早期嫩葉是養🦌鹿🦌人家的🌾青飼料🌾,所以又稱為🦌「鹿仔樹」🦌,用途相當的廣泛。
構樹是🙍‍♀雌雄🙍‍♂異株哦!就是樹🌳有分雄性與雌性,雄性株是柔夷花絮,長穗狀🎋的花,專門產生🌺花粉🌺授粉用。
雌性株是球形🏀果實🍒,到了七月,由綠轉呈橘紅色,一顆顆橘紅如草莓般的熟果,掛滿整棵樹🌳上。
園區秉持友善環境的理念,保留構樹🌳以提供各種鳥類🐦、蝴蝶🦋及昆蟲🐞更多的食源🍅,為達到園區內生物多樣性目標而持續努力。
#歡迎大家有閒來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