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歡慶嘉義管樂節:打擊四音鼓🥁】
#政戰學院 #嘉義管樂節 #四音鼓
本校政戰學院即將參與12/21的嘉義管樂節,在活動正式展開前,小編先幫大家科普一下相關樂器知識!
🥁四音鼓是怎麼樣的樂器呢?
四音鼓是一種打擊樂器,英文名字是Tenor Toms,四音鼓和大鼓小鼓不一樣,他是有音高的,通常是負責打擊的旋律,常常會有些solo的部分,然後鼓棒前端通常會多一顆小球球,那種鼓棒叫做Tenor… 更多 sticks讓四音鼓可以發出更響的聲音。
🥁為什麼打四音鼓的人那麼帥😚啊?
打四音鼓真的很帥🤗,很多人都想嘗試,但並不是這麼容易,在打的時候要顧好節奏還要打對地方,重點是手常常會需要有交叉的動作😯,這動作看起來很帥但不是每個人都做到到,需要勤奮的練習才行。
🥁打起來有什麼困難點啊?
就跟上面講的一樣,四音鼓的難度很高,需要顧到節奏及旋律🎶然後四音鼓有很多的3連音或雙擊的地方需要長期的訓練,而且重點是四音鼓很重大概是小鼓的三倍重,所以背他很需要體能💪,這就讓四音鼓的難度增加不少。
🥁四音鼓的音高怎麼看🤔
請看下圖
  o o     21
 O   O →  4 3  
 (打擊者)  (打擊者)
音高由高到低是1 2 3 4 🥁Q&A Time🎉
傳奇,你學四音鼓學多久啦?
傳奇:預校有打小鼓的經驗了,覺得四音鼓很帥而且很有挑戰性所以想試著突破自我,不過四音鼓真的好難啊,但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只要大家肯努力一定能成為下一個鼓手的😄。
圖片
留言
  • 國軍同袍儲蓄會粉絲團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106249_1775288796045158_158658695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fhGalF6pY3wAX91o8Uw&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UcQdweBGCRrzqUYi2uRC9UUkT6Q6rTBGB83yiuOCtxg&oe=6247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