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理工學院
#第21屆風嶺舞會
#夢醒胡桃鉗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昨(14)日辦理「第21屆風嶺舞會」,本屆舞會邀請了國立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及政治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的學生一同共襄盛舉,活動開始前由理工學院院長荊元宇少將偕夫人以優雅的華爾茲舞步進行開舞儀式,並在各校精彩的串場表演之後,揭開了此次舞會的序幕。
風嶺舞會舉辦迄今已邁向第二十ㄧ年,一直是理工學院學生所嚮往與期待的盛事。本次舞會主題為「Dance of The… 更多 Sugar Plum Fairy終曲—夢醒胡桃鉗」,其發想自德國作家霍夫曼於1816年所著之童話故事—《胡桃鉗》,1891年時俄羅斯音樂家柴可夫斯基將之譜曲為芭蕾舞劇,因此同學們不僅將會場佈置出如童話般浪漫之夢幻氣息之外,亦將邀請卡設計為精美的藝術品,使人賞心悅目,令參加舞會的貴賓們置身於優雅及浪漫的情懷當中。
院長荊少將致詞時表示,針對此次舞會活動的安排與執行,除予以肯定及讚賞之外,舞會的用心及巧思也讓外賓對於軍校生在嚴肅的軍服之下,能夠展現出輕鬆活潑的表現印象深刻。
荊院長進一步提到,理工學院的教育方針是希望培育出每位軍校生皆能夠成為「允文允武」、「落落大方」、「做什麼像什麼」的優秀青年,雖然軍校生活及學習環境上較為嚴謹,但這也是軍校在軍官養成教育中十分重視的核心價值。
最後,本次舞會在眾人依依不捨的情緒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大家紛紛拍照留念,並期待明年能夠再來參與這樣歡愉且充滿回憶的風嶺舞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