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歡慶嘉義管樂節:木管樂器 薩克斯風🎷】
#政戰學院 #嘉義管樂節 #薩克斯風
本校政戰學院即將參與12/21的嘉義管樂節,在活動正式展開前,小編先幫大家科普一下相關樂器知識!
🎼薩克斯風是怎麼樣的樂器呢?🤩
👉薩克是樂團重要組成部分,缺少了薩克的樂曲,就猶如失去了色彩的畫作!薩克的音色溫暖又細緻,雖然負責的部分常常是副弦的旋律。但因為多了一份溫暖的音色,使得樂章更加富有活力、畫面!
🎼為什麼薩克是木管樂器啊?
👉… 更多別因為薩克外表有亮麗、特殊的金屬結構就以為是銅管的喔!
薩克的特殊音色出自於吹嘴上的那小竹片。小小的竹片品質好壞可是直接影響著整體音色表現的呢!
🎼薩克的音色之所以能如此令人難忘🤗。就是因為在演奏的過程中,竹片隨著演奏者的演奏而升溫🙂。加了溫度的竹片不只更加富有彈性、演奏出的音色也更加的優美!因此造就了如此溫暖的音色!
🎼吹起來有什麼困難點啊?
👉薩克所要習慣的就是吹嘴啦👍
👉只要能掌握吹嘴的鬆緊程度
就能輕易的上手演奏薩克了喔!
👉其實演奏的指法跟直笛是一樣的喔🎉只要有基礎的演奏直笛能力,在掌握吹嘴的技巧後,就能輕易上手薩克了呢!☺️ 🎼Q&A Time
🎷宛蓁,你學薩克多久啦?為什麼想學呢?
宛蓁:我學薩克四年了,國中就深深的陷入薩克美妙的聲音裡,從此愛不釋手!
🎷俊尹,是什麼讓妳開始接觸薩克的呢?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俊尹:預校時我就在樂旗隊吹薩克斯風了,好上手的特性讓我在alto跟tenor的轉換上也非常得心應手 ,而且我不怕困難,只要花時間練習,肯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