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2021牛年行大運🐃,祝大家牛耕福田四季春!新的一年又來了✨農委會持續陪伴農民向前行,為臺灣農業社會做出更多努力! 為了農民朋友的福利,小編還是要再次強調農民四大福利制度的重要性,#讓從農安心有保障 📌農民四大福利制度是指哪些?
♦️農業保險♦️農民職災保險♦️農民退休儲金♦️農民健康保險 1⃣「#農業保險」擴大項目與範圍,減少遇到災害時產生的損失,避免農民看天吃飯。
📍農業保險項 … 更多https://pse.is/3bk2jm
2⃣「#農民職災保險」107年度開始試辦,只要低保額,每個月15元,只要因為務農受傷的,都有理賠,讓農民從農更安心。
📍農民職災保申請事項 https://pse.is/3abnc4
📍農民職災保險表 https://pse.is/39kzsm 3⃣「#農民健康保險」擴大納保對象,只要實際上有從農,經過專員現場勘查,確認身分後,即可加入農民健康保險,讓每位從農者都有保障。
📍加保申報表 https://pse.is/3bfa5r
📍農保(農職保)被保險人投保資格資料表 https://pse.is/3afmhl 4⃣「#農民退休儲金」推動農退休儲金制度,政府與您共同提繳農退儲金,無論您繳多少保費,另外一半由政府幫你出,並與老年農民福利津貼共同構成老年農民經濟安全保障制度,讓農民一生有保障。
📍農民退休儲金QA https://pse.is/39rz2x
📍如何申請 https://pse.is/3a3j5s #農漁民權益 #農業天然災害救助 #農職保 #農保 #農退儲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