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歡慶嘉義管樂節:低音銅管大家族🎵】
#政戰學院 #嘉義管樂節 #低音組
本校政戰學院即將參與12/21的嘉義管樂節,在活動正式展開前,小編先幫大家科普一下相關樂器知識!
🎼長號
🎵… 更多發聲原理,長號是由圓筒形銅管製成的,一端為吹嘴,另一端為鐘型的喇叭口。除了吹嘴之外,它是由兩部分吻合而成,一部分銅管緊貼,另一部分滑動。低音長號手則常用附加部份以吹奏更低沉的音調。彎形滑管的作用就如其他銅管樂器的活塞,可以改變空氣柱的長短,從而改變音高。長號有七個「自然」音位,可吹奏二個八度的「泛音」。長號手吹出一個自然音後,保持滑管不動,只需經由吹嘴改變管內的氣壓,即可吹出泛音。
🎵音域
長號的音域比小號低了八度音,約有三個八度的音域,高音吹奏時可發出像法國號極度透明華麗的音色,低音則容易產生像燒柴的撕裂聲。
長號是耗氣量較大的樂器,尤其是演奏行進樂時,真的需要非常好的肺活量!在演奏很強的音響時,一般演奏者吹奏一個二分音符就要換一口氣。長號的中音區,力度變化很大,可以奏出ppp<fff>ppp的力度變化。低音區不易強奏,高音區不易弱奏。
🎵遊行時的位子
當然是最前面嘍!長號的男生女生一定是男的帥女的美,當然是要走在樂隊的第一排!除了這個原因還要一個就是因為樂器的本身問題了,因為長號吹奏時需要較大的活動空間,所以在遊行時都會在最前面,才不會載吹奏樂器的時候不小心撞到前面的人喔😅 🎼上低音號
泛指一群音域與長號相同,但具有三個以上按鍵的銅管樂器,一般由黃銅、磷銅等製成,常見於管樂團編制中,初學者大多都用低音譜,只有少數才用高音譜。…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