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 更多今天是長榮空服員罷工的第五天,當初蔡英文話講得肯定,2016年月蔡英文曾說:「年輕人不要怕跟政府機關打交道,也不需要太溫良恭儉讓,有時候聲音大,別人才聽得清楚,如果第一次聽不見,你可以大聲一點,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不回應,你可以拍桌子」,一昧的慫恿年輕朋友上街頭抗爭,企圖塑造正氣浩然的形象,三年前蔡英文也曾說過「若非忍無可忍,沒有人會走上罷工」,但是長榮勞資罷工僵局持續達第五天,蔡英文面對這些年輕朋友拍桌之後沒用,走上罷工不歸路時,妳又站在哪裏? 貴為國家元首,從妳口中說出的話,哪怕就是一個字。都是舉足輕重!不論勞工在多少的社會批判下,還願意坐在公司大門前,飽受寒風冷雨之苦;不論資方能以多強烈的理由及經營上的困難拒絕與空服員協商,很明顯中間受到直接傷害的是來自全世界搭乘長榮的旅客以及旅行同業,而蔡英文當初講話那麼大聲,至今面對長榮空服員罷工只有避重就輕。 基本上勞方若沒有在協商期中與資方獲得共識,很有可能就會受到不適當的處分,根據TVBS報導,目前民進黨立委提出應設15~30天罷工預告期,那是否即代表在公司內任職三年以上的員工,只要在欲罷工之勞工提出罷工預告前最多30天的法定期限,將其資遣或以不適任理由解雇即可? 顯然這樣的作法,勞動部及交通部應該納入各方不同立場的意見作為往後勞資協商的參考! 每當接近選舉,蔡英文總懂得和勞工逗陣搏感情,用最激烈的語言感動選民,此次長榮罷工事件,顯示出政府應對應對勞資糾紛有充分的不足外,除了設定合理的罷工預告期,政府主管機關應積極檢討實際作為,提出更有利於勞資雙方協商的制度! #政府應更積極
#長榮罷工事件
#勞資協商僵局
圖片
留言
  • 謝繡婕
    幫幫大家好嗎?真的受夠了這個民粹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