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12.28 邱志偉競總律師團進駐,嚴查反制妨害選舉公正之行為 選戰進入倒數,總統蔡英文暨立委邱志偉競選總部律師團已經進駐,團長由知名律師李勝琛擔任,加上多名經驗豐富的律師協助,投票前如果發現有違反選罷法的行為將會迅速反應。… 更多 邱志偉表示,除了競選總部律師團成立,各後援會也成立抓鬼大隊,選戰越到最後階段,反應迅速就越重要,律師團進駐後,只要有任何妨害選舉公正,違反選舉罷免法的行為,律師團將立即採取行動,總部也會立即與橋頭地檢署、警分局、各區派出所連繫,採取必要的法律作為,絕不允許影響選舉公平的行為發生。 律師團成員由曾任法官、律師資歷豐富的李勝琛擔任團長,副團長則由劉家宏及孫少輔兩位律師擔任,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劉家宏律師,專精於各類刑事、民事案件;同樣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孫少輔律師,則在任職法官7年後轉任律師,選舉罷免法、貪污治罪條例、刑事訴訟都是專長領域,律師團的所有律師將緊盯任何妨害選舉公正的不法行為。 律師團副團長孫少輔律師表示,如果選民有收到抹黑文宣,看到攻擊性的布條、宣傳資料等,都可以立即向競選總部反映,律師團會立即行動;有收到賄款,則要盡可能保全鈔票、信封等資料,如果有名冊等相關資料,很容易就能構成賄選要件,相關案件很快就能成案。 邱志偉表示,民進黨有24小時的反賄選專線,電話0800-505-068,隨時有專人接聽電話,如果有賄選情資向邱志偉競選總部反映,查證屬實除了法務部有總額千萬的獎金,民進黨還會加碼最高總獎金100萬元,透過高額獎金遏阻不法的行為。 橋頭地檢署書記官長李德農指出,選舉期間地檢署依地區都有輪值檢察官輪班,24小時受理案件,賄選案件只要起訴,不但會對檢舉者身分完全保密,還會核發一定比例的獎金,立委選舉賄選最高獎金達1000萬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