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本場4月份學術研討會】
今日共有4個報告主題:林台種苗介紹(王啟正副研員)、植物流行病學與區塊鏈(彭慧美助研員)、有機大豆智慧監測系統(李睿家助研員)、龍鬚菜病毒防治試驗(劉亭君、劉詠汶助研員)。孫正華副研究員也於會中介紹農委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農產業紓困振興措施,讓同仁知悉當前重要政策,以利向農友宣導。… 更多
位於越南的林台種苗公司接受世界各大種子公司委託生產茄科果菜類的一代雜交種子,生產基地佔地23公頃,因新南向計畫與本場開啟合作,王啟正副研員說明該公司收集花粉、調製授粉及採種的重要工作流程,及其符合國際認可採種標準的GSPP採種溫室操作。
彭慧美助研員以大豆栽培環境及病蟲害為例,講解植物流行病學的重要概念。記錄栽培過程的環境數據與病蟲害資料,建立病害發展曲線,可用於建立模型、預測未來病蟲害的發生,本場也將嘗試結合區塊鏈技術於病蟲害管理。
李睿家助研員說明本場今年輔導壽豐及光復青農,於有機大豆田區設置環境感測器,自動收集數據,也將生產紀錄上傳區塊鏈,期能建立大豆生長模型,發展防災曆,並輔導青農建立生產過程透明、公開、值得信賴的品牌。
本場為解決龍鬚菜遭受高溫乾旱生長障礙的問題,已進行遮陰、自動水閘門供水等試驗,劉亭君、劉詠汶助研員說明今年持續探討病毒之傳播途徑,調查不同品系的罹病率,紀錄各月份溫度及產量變化,並比較不同時期田間防治與翻新成本,以建議農友最划算的田區翻新時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