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民眾黨提出揭弊者保護法草案
#公開透明 #保護揭弊者
去(109)年2月1日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成立,我們也積極統整出黨團政策與推動立法,本黨訴求公開透明的國家治理,很重要的一環節就是揭弊者或吹哨者,基於公共利益或國家安全等等,過去幾年有許多的案例司法訴訟上對於揭露弊案者之保護幾乎為零,這些人最後的下場多半是遭受到霸凌而離開原職務。… 更多 揭弊者保護法草案的提出,主要針對公私部門一體適用,最大程度上保護揭弊者(吹哨人)除了隱私,更重要的是保障他自身原有的工作權利,立法院第九屆時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也有提出版本,也幾乎近完成討論,但因屆期不連續不續審理,本屆第十屆會期中行政院尚無提出版本,我們民眾黨所提出的草案也僅一讀尚未排入討論議程。 對於揭弊者或吹哨者本身總是深陷兩難,公開揭露,透明化資訊卻要付出許多代價,對於勇於揭弊者我們政府應當要能夠充分保護他們,至少應給予他們應有的保護屏障。
#當今執政黨沒有過不了的法 #只有不願意通過的法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賴香伶
圖片
留言
  • 謝寶筠
    支持保護揭弊者,也要保證不要出現空白偵訊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