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12.16 【高雄市典寶溪疏濬規劃執行情形現勘】 上週四,有熱心民眾反映,目前長潤橋、福安橋、典寶橋、通港橋各橋樑的上下游似有嚴重淤積問題,為求防範未然,避免汛期氾濫,我立刻安排於今日邀請水利署及水利局到現場進行會勘。… 更多 水利署表示,自105年7月公告變更後,典寶溪流域的清淤疏濬工作辦理權責便以「橋仔頭橋」為分界點,以上為中央負責(水利署第六河川局),以下為地方負責(高市府水利局),故民眾所反映的渠段皆屬市府責任段,市府應依權責編列維護管理經費辦理。而自107年起,行政院已編列一般性補助款經費補助高雄市政府辦理疏濬清淤工作(109年補助款為5,537萬),若有不足,請市府先就此一補助款檢討辦理。 水利局回應,適逢枯水期加上橋墩阻礙及渠道寬廣等因素,民眾所攝影像是否屬於嚴重淤積抑或正常溪床裸露現象尚待釐清,水利局本月初便已開始辦理淤積程度測量,待本月底測量完成,若淤積程度超過渠底設計高度,將依照清淤必要程度,於明年2月發包清淤,並於汛期前(4月底)完成渠道整治。 最後,我向中央及地方水利單位強調,在地民眾對於水患威脅十分重視,因此對於渠道淤積特別關心,疏濬渠段雖有中央地方之分,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並無中央地方之別,政府應當一同承擔。因此,我請在場的高閔琳、黃秋瑛議員協助,監督高雄市政府加強檢視典寶溪排水橋仔頭橋下游至出海口河道,針對淤積嚴重影響通洪斷面渠段,尤其在跨渠橋梁上、下游處,先行編列經費進行疏濬,以利排洪,若市府疏濬工作有任何經費不足之處,我一定會在中央全力爭取補助,免除水患威脅,保障居民安全。
圖片
留言
  • 王容容
    👌總統 ✌委員 高票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