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新竹縣寶山鄉台積電3奈米廠新建工程預計年底完工
#希望新竹市的官員民代摸著良心說話。 有關林智堅市長與新竹市幾位民進黨議員,您們在新竹市議會上宣稱因為新竹縣不給台積電土地,所以台積電才跑去高雄,倡議要大新竹合併才能解決問題,我針對此事件在此回應。… 更多 我衷心希望林市長與民進黨議員要摸著良心說話,現在在我們新竹縣寶山鄉的台積電一期3奈米製程新廠已如火如荼興建中,土建結構已全部完成,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0%,預計110年12月底完成機台進駐及室內裝修,111年起接續進行外牆工程,工期約2個月,機台進駐後約需1年測試時間;公共工程部分,目前道路工程進度35%,預定111年8月完工。 台積電寶山二期90公頃的土地,新竹縣也全力積極配合科管局在與居民協調進行用地取得協議價購中,個案變更都市計畫書圖已經內政部審定,俟用地取得後,台積電將馬上在新竹縣寶山二期基地再興建2奈米製程新廠。 我想事實勝於雄辯!希望林智堅市長與民進黨議員能好好去新竹縣寶山鄉的台積基地去看看現在台積電新廠的新建狀況!不要坐在市議會會議室裡面,為了選舉考量,說一些不符合事實現況的話。 高科技產業的佈局是非常專業的,縣市首長應有政治家的擔當,不妄語,要誠實,政客是為了下一次選舉及位子在考量,政治家是為了下一代幸福在著想。大新竹升格需要考量人民的福祉及國土發展的必要,沒有人可以反對,但是絕對不能草率行事,或因人設事,必須要審慎考量來決定。 關於台積電目前在新竹縣興建發展的狀況,我跟各位做個報告… 更多
圖片
留言
  • 劉康彥(小白)新竹市議員
    一開始,主張大新竹升格第七都要「修法」的是你,後來卻縮回去,現在卻拿我們沒說過話硬扣帽子,模糊焦點。

    … 更多 台積電去高雄,必定有其原因,我們質詢過程,並沒有檢討你,而是談升格後的願景,可以如何協助產業需求。

    我不曉得您是哪裡聽到哪一位議員,有說「新竹縣不給台積電土地,因此台積電去高雄」這樣的字眼。

    楊縣長,這樣做不會心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