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2020問政報告 #推動監所改革 司法改革刻不容緩,矯正機關工作時常成為被社會遺忘的一隅,然而單看矯正機關公務體系招募人才的廣告之下,卻可能忽略隱藏在那廣告背後的不友善勞動環境,例如:女性監所管理員不敢請生理假、加班頻繁,夜間值勤睡眠不足等,都是亟待改善的課題。… 更多 監所是讓受刑人回歸社會的教化場所,矯正機關人員的勞動環境不友善,不僅讓外界更不願意進入監所工作,無法讓監所發揮該有的功能,也影響監所的內部管理。在2020年,我和同仁成功促使監所改善了包括:「落實女性監所管理員生理假」、「爭取矯正機關心理社工人數」、「提出司法精神體系相關法案修法版本」、「跨部會協調在學受刑人學貸事宜」等成果,希望對司法改革有所幫助。 矯正機關人員的工作環境封閉,受刑人所在的環境就是矯正機關人員的工作場所,無論是戒護人力或社工人力,目前都仍不足的情況,如何提升勞動環境和條件,也將攸關司法改革的成效,期許矯正機關未來持續精進,才有助於司法改革。
圖片
留言
  • 錢錢
    你說的其實馬英九時代就召了一批人了。效果不怎麼樣阿,從業人員到那種環境只會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