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白沙屯拱天宮在中華文化總會城南空間自去年12月1日起,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百年香隨—白沙屯媽祖進香文化展」將於1月31日結束,我把握元旦最後一天假期來參觀。
一進展場巧遇拱天宮常務委員王城,還有昱伸擔任志工,他緩緩地為我解說著白沙屯媽的故事,從媽祖配穿的各種神物、還有號稱媽祖的粉紅色超跑—曾創下33小時從白沙屯走到北港朝天宮紀錄的神轎,以及媽祖帶著大家潦過濁水溪,在不知溪底是什麼狀況的情形下,人們牽手互助,仍然跟隨媽祖前行…,當說到這裡時獲得現場很多人的共鳴,而這種種白沙屯媽進香的歷史傳承有拱天宮文化組的工作者詳實地紀錄著,我深深感受到「媽祖與人們」細膩而緊密的關係連結。新的一年到來,祈願媽祖保祐風調雨順,疫情不要擴散、有效控制,大家都平安吉祥。
圖片
留言
  • 王錦榮
    王城常務委員是阿舅堂侄